三明特产有哪些 福建三明特产

来源: 互联网

建宁莲子,简称“建莲”,产于福建北部山区的建宁、建阳、浦城、崇安等县。这些县在历史属 建宁府管辖,因此,所产莲子统称为“建莲”。 建宁的莲塘一般都选择土层厚、土质肥、水质好, 以及避内向阳的地块。池塘中有泉眼,池水冬暖夏凉,给莲子生长**了**的条件。

尤其是建宁城关西门外**的“百口莲塘”,池池相连,泉水潺潺,每当盛夏,叶绿花绿,映入眼目。这一带所产的建莲**。据《建宁县志》记载,建宁栽培莲子始于五代梁朝,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,闻名全国也已 300多年。

明溪肉脯干是客家风味食品,历史悠久,载誉五百余年, 居“闽西八大干”之*,驰名海内外。系精选鲜猪后腿瘦肉,以传统工艺,上乘调味品,通过削片、腌渍、炭*精心烘烤而成。本品风味*特、营养丰富,产品具有不干不燥、松香锦甜、原汁原味、熏香、酱香、麻辣、回味悠长等特点。明溪肉脯干是用精瘦牛肉浸腌于面制的酱油中,加以丁香、茴香、桂皮、糖等配料,经1周左右,再挂历在通风处晾干,然后放入烤房熏烤而成。制成后色、香、味俱佳,既有韧性又易嚼松,入口香甜,其味无穷。

米仁,又称薏苡、薏米等,是我国古老的栽培作物,在宁化种植历史悠久,明崇祯版《宁化县志》中便有薏苡的记载。古时宁化人称其为“弥陀粟”。宁化米仁具有煮后糯软、粘香、细腻、软滑、气馨甘爽等特点。该县年种植薏米300-600公顷,年总产量700-1400吨,年产值1000-2000万元。为了提升宁化米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,宁化县去年开始向国家农业部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,经过初审、**评审和公示,今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。

建宁黄花梨是早熟梨中精品,如今每到夏季黄花梨成熟时,每天都有数百辆大大小小的车辆把建宁黄花梨运送到福建和广东、浙江等省内外大中城市销售,每年产量约7万吨。黄花梨产业崛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。据统计,1977年全县果树面积仅1454亩,产量约3890公斤。改革开放以来,建宁县立足山地、气候等资源优势,连续四次邀请**对原先从浙江农业大学、杭州市*江果园等单位引进的黄花、杭青、新世纪、二宫白、晚三吉、菊水等16个试种品种进行鉴评,*终黄花、杭青、新世纪等5个优良品种落户建宁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