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水特产介绍 衡水特产有哪些

来源: 互联网

鼻烟壶*初在我国满、蒙、藏等少数游牧民族中使用,主要有铜、银、瓷质几种。明朝以后,烟壶随着鼻烟一起传入内地。后来,烟壶的品种逐渐增多,到清乾隆时期,玉石、翡翠、晶石、宝石、玛瑙、陶瓷、铜银、竹木雕刻、套料、内画等烟壶品种都已出现。

加上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,使之不仅为实用品,而且也成为人们喜爱的工艺美术品。内画鼻烟壶材质有玛瑙、晶石、琥珀和料的几种。绘画前,先用铁砂球和金钢砂将烟壶内壁均匀磨砂,然后根据壶的形状设计绘画出各种题材的作品。

深州蜜桃已有近两千年的栽培史。主要产区在河北深县。其主要特点是个头大,每个重约250克,果型秀美,色泽淡黄中又衬有鲜红色,皮薄肉细,汁既多又甜,古时就有“北国之桃,深州*佳”之说。明清两代,作为“贡桃”送到北京。深州蜜桃有十几个品种,*好的品种有红蜜和白蜜两种。 深州蜜桃是河北省名贵特产,也是中国出口鲜果中的名贵佳品,在国内外享有盛誉。

衡水老白干酒有着悠久的历史,是我国古老的名酒之一,它始于汉,盛于唐,名于宋,明朝被列为国宴酒,以酒色清澈透明,醇香清雅,甘冽丰柔,回味悠长而著称于世,产品多次获奖,**25个省、市、自*区,远销南韩、俄罗斯、美国、东南亚等国( 衡水)衡水老白干自古享有盛名。明代、衡水酒有“隔墙三家醉,开坛十里香”之誉。据传,明嘉庆年间建造衡水木桥时,城内有家“德源涌”酒店,很有名望,建桥工匠常到此聚饮,饮后赞曰:“真洁,好干!”后取名:“老白干”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