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岭特产有哪些 铁岭十大特产

来源: 互联网

提到铁岭的玉米,穗大、饱满、产量高是其明显的优点。年平均7.8℃的气温,700mm的降水,深厚肥沃的土层,充足的光照,适宜的温度,造就了铁岭玉米的美名,也已经成为铁岭市农民增收致富的*重要项目之一。

开原大蒜主要产于开原老城镇**河一带,此地土质肥沃,所产大蒜品质*佳,种植历史已达300年以上。 开原大蒜源于胡蒜,皮色红紫,辛辣味浓,具有个大、瓣少、粘度大等特点。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,每100克鲜蒜头中含水70克,蛋白质4.4克,脂肪0.2克、糖类23克、热量111千卡。

开原大蒜还具有特殊的药用价值,含有硫化丙稀等成份,能帮助清除积存人血管中的脂肪,减少心脏病发作,降低胆固醇等作用,1985年被评为省优产品。

昌图豁鹅,当地称“疤痢眼鹅”,产于辽宁省昌图县,因其上眼睑有一凹陷,形成一个豁口故名豁鹅。昌图豁鹅为中国白鹅的一个变种,它以产蛋量高在全国的鹅品种中占明显优势,适应性强,食量少,耐粗饲,喜食青草野菜,适于放养,夏天不怕热,冬天不怕冷,容易养。母鹅产蛋,公鹅提供肉食,鹅毛可加工羽绒制品,鹅粪可肥田,鹅肝可以入药。 位于辽宁以北的铁岭市昌图县,盛产我国白色鹅种的**小型鹅,因此,这种被称为鹅中来航的鹅种,被人们叫做昌图豁鹅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