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浮特产有哪些 云浮特产的介绍

来源: 互联网

郁南无核黄皮原产于郁南县建城镇,现存二株母树,树龄已有100多年历史,仍然生势旺盛;挂果累累。郁南无核黄皮以其果大、肉厚、味美、无核的特点成为黄皮中的珍品,平均单果重12克,*大达29.3克;其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8.6%。

国酸比为10.7:1,柠檬酸1.74%,每100克果汁含维生素c43.8毫克;无核率达95%以上,可食率79.4%,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广泛用途。 品种保护郁南无核黄皮在1960年全省水果资源普查时发现,**确认属广东省优稀水果之一。

罗定肉桂又称西江桂,广东省罗定市特产,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。其产品.有桂皮、桂油、桂枝、桂宗、桂顶。肉桂全身是宝,用途广泛。桂皮是名贵**材。桂油是医药工业、食品工业、化学工业的重要原料,是可口可乐等饮料的重要原料之一。罗定肉桂产品质量上乘,桂油含桂醛量高,因而,桂皮、桂油产品大部分出口。桂皮主要出口香港、台湾及东南亚国家,桂油主要出口美国、西欧及中东国家。

新兴话梅新兴的话梅主要产于共成区东水、曹田等村庄。明代瑶人在此居住时已有种植,品种以*梅、大肉梅为主。**20年(1931年)引进广州市郊罗岗梅进行培植,此后以罗岗梅为多。但以共成镇所产的梅子*佳,以其果肉丰厚,梅核小,人口爽脆而闻名,且含有极丰富之维生素C,以其研制的话梅,粒大肉厚,其味酸中带甜,入口香郁持久生津,盛夏时节泡以开水冲饮,更系有解暑润喉开胃之功用。新兴话梅以其果肉丰厚,梅核小,人口爽脆而闻名,且含有极丰富之维生素C,以其研制的话梅,粒大肉厚,其味酸中带甜,入口香郁持久生津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