邢台特产介绍 邢台特产有哪些

来源: 互联网

河北南宫是个农业大市,自古以来就有种植大枣的习惯,广大农村基本上每户农民都种上几棵枣树,据林业部门的数据,全市庭院式种植大枣约50万株近万亩,且以种植大紫枣为主,在2007年以前,“南宫大紫枣”一直作为该市一项传统果品,一项“土特产”,没有形成真正的品牌产品。

直到2007年春天,南宫将大紫枣带到了*都北京,参加了当年的世界林业博览会,以其*有的果肉厚、果核小,品质好、营养价值高深受与会各国**好评,被评为了2007中国**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、北京****果品一等奖、中华名果奖。

河北*鹿县是全国*大的枸杞生产基地。 *鹿县种植枸杞已有30多年的历史。目前全县种植面积5万亩 ,涉及全县186个村,年产干果500万公斤。 枸杞因“棘如枸之刺、茎如杞之条”而得名。一般树高1.5?2米,树冠呈自然开心形或伞形,叶单叶互生,花多簇生。果成熟多为血红色,少数为橙色或橙黄色,肉甘甜,1978年,经国家鉴定*鹿枸杞品质占全国第二位,被命名为“血杞”,出口代号“01”。 枸杞全身是宝,药用食用均可。根皮具有解热、消炎、利尿等作用。

据民间野史,西汉末年,王莽新朝,光武帝刘秀为躲避追杀,藏于柏乡县北郝村弥陀寺牡丹花丛中而得救。另据**21年(1932年)《柏乡县志》载,光武帝刘秀称帝后,巡视河北时,经过柏乡,由感而发,题咏牡丹诗一*:萧王避难过荒庄,井庙俱无甚荒凉。唯有牡丹花数株,忠心不改向君王。汉代牡丹之名由此而得。据县事旧志记载,两汉之间,王莽篡夺汉室江山后,为斩草除根,派兵追杀汉室宗亲刘秀。**一位身穿战袍,风尘仆仆、汗流浃背的将军,打马扬鞭,直向北郝村而来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